2009-05-03

[食記] 慈濟香積飯


今天老貓要介紹的不是外面的餐廳,而是老貓自已煮的東西。各位看倌您沒看錯,這玩意名叫香積飯,但本質上它就是「速食飯」,大陸同胞們應該會叫它「方便飯」吧!

貓娘昨天晚上去慈濟上完課回來時,順手帶了這包戰利品,並且自已煮了一包來吃。貓娘還一邊吃一邊嚷著說味道很不錯,她的師兄師姐都在搶購,叫我一定要吃一口試試。

老實說,老貓一直以來對素食食品很感冒,因為素食食品的口味一向不合老貓的胃口。尤其是素食餐廳不知道是用什麼油,每次我走進去時,那一股怪味都會讓我很難過。但是事實上,老貓絕對是一位素食愛好者,平常肉雖然沒少吃,但青菜吃的量還是很多的。

那一方面,「速食」這玩意老貓也沒什麼好感。與其吃泡麵,我還寧可多花一點時間煮水餃來吃。這下子「素食」和「速食」金剛合體,兩種我討厭的東西結合在一起,本以為這輩子是不會去吃那什麼「香積飯」的鬼玩意了。沒想到,人是真的不能鐵齒的....

今天上午,老貓忙著幫部落格改版,忙到懶得出門買東西吃。打開冰箱一看,乖乖連冷凍水餃都沒了。回頭一看,桌上那個「香積飯」可以料理。老貓今天一定是餓到瘋了,才會決定用「香積飯」煮粥來吃。


水一滾,就把調味包、蔬菜包、乾燥米丟進去。畢竟是速食產品,中火滾個五分鐘即可。


香噴噴的素食粥OK了!沒有奇怪的油味哦!吃起來還很像鹹粥的味道。


調味包有冬菜的味道,所以吃起來還算清爽,乾燥菜的份量也還算滿多的。一向討厭吃速食包的老貓,在吃完這碗粥後,又再去煮了一包吃。

看來...素食(速食)也有好物的啊!下次要請貓娘多買一些回來了。

2009.05.02


4 則留言:

  1. 好好吃的感覺,有空一起去吃素吧!清清腸胃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,你去慈济上什么课程?
    厨艺?
    那饭多少钱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david:
    OK啊,哪天我們安排一個素食之旅,如何?地方你找、車你開,我負責吃就好...^_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Sky:
    一、「貓娘」是指我的娘親,並非老貓自已哦。
    二、我娘親去慈濟上的是「攝影」,就是拿照相機拍來拍去的那一種課。
    三、我娘親說,五包NTD 100元。但貓娘說的話不太能信,參考用。(因為貓娘是一位沒有金錢概念的人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