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9-15

2012-08-11 清境遊 之 和菓森林紅茶DIY

令人期待的員工旅遊,在8月11日上午六點半展開。

因為設立工廠及小虎的出生,使得老貓近兩年來足跡不出新北市,假日頂多就是要北海岸散散心,最遠也只到宜蘭羅東。基本上,假日就是只能半天之內可以回到家的行程,一方面可以隨時趕回工廠,另一方面也免得小虎因舟車勞頓而吵鬧不休。

終於,工廠漸漸穩定,也做出了一點成績;而小虎也從襁褓中的娃兒,長成可以自已走路,會表達基本需求的幼兒了。也因此,老貓今年決定參加公司的國內旅遊,把生產線的事丟到九宵雲外,再把小虎丟給他的外公外婆,和老婆到清境走一走散散心放鬆一下。




抱著期待的心情,和老婆坐上了遊覽車。由於是公司出團,所以每一台遊覽車上都有安排領隊一枚(兼導遊)。我們這一車的領隊很活潑,還滿會帶團的,不像之前的日本東京團,導遊就是讓我們團員一路睡,什麼話都不說,一點水準都沒有。

遊覽車出發之後,領隊在車上安排了「賓果」遊戲,炒帶了車內的氣氛。不過老貓對這種東西的運氣一向不好,別說是五條線,連一條都連不上.........最後反而是臉上多了三條線!



假日的國道五號真的是有給他塞的,原本預計兩個小時的車程,硬是開了三個半小時,還好領隊放了我沒看過而且真的很笑的「倒楣熊」,才能讓塞車的時間「咻一下的」就過去。卡通看到一半,就來到我們的第一站:「和菓森林」。



和菓森林位於南投魚池鄉,外觀弄得很不錯,在這裡可以自已DIY做紅茶。我們一進門,就看到店家一蔞茶葉放在桌上,等著讓我們開始 SM 揉搓。



原來剛採下的茶葉是長這樣子的,我果真是城市鄉巴佬,對大自然中的東西都不懂,只會宅在家當宅貓。



店方的服務人員細心地教導我們要如何揉茶葉,解說了一大堆,總之就是要用力、順時針、三不五時鬆一下之類的。



經過老貓的一陣胡搞,茶葉真的開始蜷曲起來,真的有一點茶葉的樣子了!而且揉完之後,手上沾滿了茶油及茶香,讓人感覺很舒服。



老婆對她的成果超滿意!(不知她哪來的自信?!)



放在烤盤上發酵十分鐘。



店方請我們到「品茗區」集合,說穿了,就是推銷時間了,因為所謂的品茗區事實上就是一個小賣場,而且掛滿了各家媒體的報導。



不過和菓森林提供的檸檬紅茶真的超好喝,讓老貓一杯一杯地直喝。而老婆喝了兩杯之後,就很阿莎力地掏出我的錢買了下去。(我的錢耶!)



血拚完後,和菓森林也已準備好彩繪的工具,好讓我們消磨等待茶葉烘培的時間。



老貓真的好久沒畫畫了,會緊張耶!



各位現在知道我為什麼會緊張了吧!哈哈....畫真難看!



老婆比我厲害多了!不過也沒有好到哪去!看來小虎的藝術天份勘憂啊!



DIY教室外的風景,令人心曠神怡。



終於茶葉烘焙好了,大伙兒一股腦地把自已的成果放進包裝中,再塞入有自已畫作的茶葉罐。而老貓也帶著自已醜醜的茶葉罐落荒而逃。



和菓森林的DIY教室簡單又有趣,尤其我們一整團在一齊玩,很是熱鬧。下次有機會,再帶這次無緣跟團的小虎再來體驗這些好玩的東西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