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08

2012-11-25 小虎高鐵初體驗及銀河鐵道咖啡館看高鐵

老貓對於高速鐵路有相當高的興趣,這種號稱地面上跑最快的東西,對老貓實在是有不可抗拒的魅力。

年輕時可以專程跑一趟日本,買一份日本全國的JR週遊券,然後坐著不同的新幹線列車全日本來回跑,實在是一大樂趣。當年台灣高鐵還沒蓋,想坐高速鐵路就真的只能往日本跑。好不容易盼到台灣高鐵蓋好,我也入了社會,不再有時間到處玩,也因為工作上用不到,所以反而沒什麼機會坐高鐵。

 最近兒子小虎已快兩歲了,開始在學習認知事物,之前帶他去松山機場的觀景台看飛機,發現他對飛機很有反應,於是便興起了讓兒子認識高鐵的念頭。經過仔細的安排,本次的高鐵體驗之旅便展開了。

  首先,
我們特地提早近一個小時到高鐵板橋站,讓小虎好好看看高鐵進站及出站的動態,其間也趁著列車上下客的時間,讓小虎用手去觸摸列車的蒙皮。


高鐵的造型真是帥!(新幹線700型車系台灣版 - 700T)

我們只從板橋站坐到桃園站,全程九分鐘,比起我開車到高鐵桃園站,整整快了四十分鐘,立即感受到高鐵的速度感啊!(事實上,我一早就先把車開到桃園站停放,再搭高鐵到板橋接小虎.....不然到了桃園沒車可用啊!當爸爸真辛苦啊!!!)


到了桃園站,便驅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:銀河鐵道咖啡館。這家咖啡道號稱是桃園縣最接近高鐵的咖啡館,是看高鐵的好地方,不過我對其餐點不抱任何期望。


找了一個桌子坐下,真的離高鐵還滿近的,可以看到高鐵的軌道及隧道口。沒多久炸薯條及美式咖啡便送了上來,沒想到沒有想像中地難以入口,而價錢也算合理。


等沒多久,就聽到隧道裡傳出隱隱地的轟轟聲,突然之間轟聲大做,一台南下的高鐵列車飛馳而出,震撼感十足,爽啊!(~~~~~太快了,按快門的時間沒抓準。)


南下列車通過沒多久,北上的列車也出現了。(還是沒照好~~~可惡!)


果不其然,小虎馬上對高速通過的高鐵有了反應!(果真遺傳了我的優良血統啊!)


終於照到了!下次可以帶大炮來照了!


小虎看得目不轉睛~~~~

兒子啊!下次我們去日本坐真正的新幹線吧!!!


東北、上越、長野(北陸)新幹線歷代車輛。(左起E5系、E3系、E2系、200系、E4系、E1系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